专家热线:13911089531  |   办公室:010-59626909-3533  
专业领域


国有、集体土地流转法律业务




l业务介绍:


土地流转模式是土地流转的关键,土地使用权的流转需要法律的保护和规范,以使土地能够在合法的情况下高效便捷的流转,律师在土地使用权流转中发挥着重大的作用,从土地使用权属的确定,到土地使用权流转方式的选择,流转要件,流转的法律后果,律师都可进行审查与指导,可以说土地流转的每一个环节都离不开律师的服务。




l 服务范围:


l 我们在国有、集体土地流转领域提供以下法律服务:



(一)国有建设用地流转


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是指建设用地使用权属转移或实际使用人发生变更的行为,包括转让、出租、抵押及项目公司股权转让和投资合作等形式,又可分为出让取得的建设用地使用权的流转和划拨取得的建设用地使用权的流转。


1、对拟转让的建设用地使用权的调查与审核:


(1)对土地权属进行调查审核;


(2)对转(受)让方主体资格进行调查审核。


2、审核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合同;


3、对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监管;


4、协助办理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登记。



(二)集体土地流转


集体土地流转是指农村土地承包经营者依法将土地使用权以转包、出租、互换、转让、入股或者其他方式转让给本集体经济组织的成员或者其他经济组织或个人的行为。


参照国有土地流转过程中律师提供的法律服务,地产律师团队在集体土地流转过程中可根据不同的流转方式提供相对应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