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热线:13911089531  |   办公室:010-59626909-3533  
首席律师
闫拥军律师简介职务:权益高级合伙人盈科(北京)管委会副主任盈科(北... +more
新闻推荐
News
  新闻动态

盈科景区PPP课题组正式成立

更新时间:2017-06-02 14:14:58     点击次数:3667次

旅游景区是旅游业发展的物质基础,其本身同时具有公共产品的性质和经营性,需要巨大的投资和专业的运营管理经验,非常适合中央政府大力推广的PPP模式。我国政府对于社会资本投资旅游业同样持鼓励态度,先后发布《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投资旅游业的实施意见》及《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鼓励旅游市场向社会资本全面开放。

目前,社会资本投资旅游景区项目尚没有一个具体合作模式,迫切需要一个能够协调政企合作关系、平衡企业营利与政府公益的合作模式。

在此背景下,盈科景区PPP课题组正式成立,数十位PPP领域大咖共同参与,对旅游景区PPP合作模式进行深入研究和探讨,致力于为企业投资旅游景区开发项目提供新的模式!

盈科景区PPP课题组为期90天,6月1日至6月30日初步资料整合,7月1日至7月31日分项研究成果,8月1日至8月31日课题研究成功。8月下旬将召开研讨会,各位律师分享交流研究成果。


研究课题

成员

1

旅游景区ppp项目运作模式

张健、王宏纲、陈思远

2

旅游景区PPP项目回报机制

毛宏韬、吴大义、王文升

3

旅游景区PPP涉及土地法律问题

张涛、王赛红、李源泉、王利、谌群、张建磊

4

旅游景区PPP项目的法律风险分配(政府、社会资本)

王赛红、周斌、李强、杨晓玲

5

旅游景区PPP项目实施方案范本(三个)

毛宏韬、闫拥军、郝佩佩

6

旅游景区PPP项目特经营权合同范本(五个)

周斌、张涛、罗玉荣

7

旅游景区PPP项目法律法规、政策汇编

吴丽莉、王思安、毛源武

8

旅游景区PPP项目成功案例汇编

刘万里、张刚、蔡惠如


(编辑:yingkelawyer)